Friday, October 10, 2008

摒弃种族政党由党的名称做起?

民政党主席许子根建议巫統、马华公会、国大党改名,舍弃种族性名称。
他說:“這些种族性的政党要改名以符合容納其他种族的條件,如巫統UMNO就得改名United Malaysia National Organisation、MCA的全名得改為Malaysia Citizen Association,MIC 就要改為Malaysia Intergrated Congress”
许子根的建议虽然没有什么看头,但是如果国阵成员党做得到未免不是一件好事。换名字是一个开始;下来的步骤也要跟紧着来。如果没有的话也只是换汤不换药。308和巴东蒲补选带给国阵一个清楚的讯息,那就是人民已经厌倦种族政治。

4 comments:

kxunjie said...

往往很多政策或意见被提出后,皆是“雷声大雨点小”,只闻楼梯响不见“人”下来
fr.jie

Unknown said...

哈哈!

革命还未开始,大伙可要更加努力.

Anonymous said...

最重要的一环是:立法要所有必须政党开放门户给所有大马人,今后只要是大马人,你就有权利加入任何大马政党。
这时候,‘巫統’还是可以叫‘巫統’,‘巫統’还是可以专门争取巫裔的权利,任何认同你的大马人,不管是不是巫裔,都有权利加入。(当然,如果‘巫統’不批准任何大马人的入籍,没有合法理由,是可以去法庭挑战的。)
慢慢的,种族的界限还是会瓦解。

MCA INSIDER said...

世界上有两种国度最为凄凉,第一有国(state)没有民族.第二是有民族没有国家,如西藏人和库尔德人。民族国家(Nation State)是现今世界的国家建国之根本。我国被归类为第一种,是属于不健康的。五一年了独立还是老样子,种族大气候应该没啦!马来西亚需要的是马来西亚人!而不是马来人,华人,和印度人的分类。